【绝对左右固定派】
拆✔️逆❌
目前浓度高的是太织&中安
55 1

【戬吒】两个球的日常(bushi)

 *ooc我的,以及请不要在意这个傻题目谢谢大家(。)

*突然诈尸系列(bu)

*天知道我现在打字姿势有多魔性(。)




   现在已然3月。

   对于杨戬来说,3月和2月1月乃至12月都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都冷得他必须把自己裹成球才能活下去。

   杨戬畏寒,这是大家都很奇怪的事情。那位事事都很完美的杨戬居然怕冷?——笑话,事事都很完美不代表不能怕冷啊。杨戬对这些观点总是感到莫名其妙,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你能管住别人谈论你的嘴吗?

   今天的杨戬仍旧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。


   哪吒难得主动提出一次约会。

   不得不说他几乎不会提这种东西——交往以来,除了杨戬提出的几次约会,他们待在一起时的活动大多是5v5,3v3之类的战斗。哪吒开玩笑说他完全没有在交往的感觉,似乎和之前并肩作战的相处模式完全没有区别。

   好吧,他也这么认为。

   所以当哪吒说“一起去看电影吧”的时候,杨戬差点怀疑对面是个假哪吒。当然他并没有说出口来,只是满心惊讶加欢喜的答应了。

   让这个口嫌体直的别扭恋人开口约会,真是堪比非洲人抽中ssr的概率了。


   杨戬今天不想裹成球出门。

   他在基本款黑色羽绒服和长款修身风衣之间犹豫了一会,最终还是套上了风衣——现在都3月了,不冷的。他这么安慰着自己,站在门口一边提鞋一边开门。

   打脸的寒风啪了杨戬一脸。

   现在倒春寒呢。

   杨戬还想犹豫,余光瞟到挂在墙上的钟表,发现时间已经不够他再磨磨蹭蹭地试衣服了。想起哪吒生气时无比和善的微笑,杨戬只好套上羽绒服就走,也不再管自己臃肿的模样是否耍的起帅。

   今天的杨戬也有好好地把自己裹成球。


  “你迟到了。”

   哪吒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嚼着烤红薯,口齿不清地埋怨着杨戬。他大口大口地吃着,时不时被烫得嗷嗷直叫,却不肯吐出哪怕一点。杨戬轻轻喘着气,嘴里呼出的热气在冷空气中液化成小水珠:“抱歉,等很久了吗?”

   “当然啦。”哪吒呼出一口白气,心满意足地抹抹嘴巴起身去寻找垃圾桶。杨戬便跟着他一起走在小道上,不远处传来汽车的鸣笛声和大小商店打折促销的广告词,随着无孔不入的寒风缠绕着过往行人。

   他低头去看哪吒,注意到他今天穿的卫衣是没有见过的图案。哪吒不怕冷倒是更怕热,冬天装束也不过是几件加厚卫衣轮流换,春季以来倒是买了几件新衣服,似乎还是最简单的卫衣,按照他一贯的喜好,估计全是各种红的。哪吒喜欢卫衣的简洁方便,套个头就能穿上的东西总是比扣扣子的好——他这么跟杨戬说过,反而被他吐槽说“你可不能歧视拉链啊”之类的话,结果两人打成了一团。

   那场争斗是谁赢了杨戬已经忘了,他只记得哪吒的私服喜好是卫衣,一定要是红的。

   他发愣间哪吒已经丢完了垃圾,他站在不远处喊道:“快点过来杨戬,我们要去赶电影了!”

   “嗯,好。”杨戬回过神来,朝着哪吒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他们沿着较僻静的小道行走,哪吒以他一贯的,较急促的步伐走在杨戬稍前方,红色卫衣的帽子随着他的步伐一晃一晃,其上是雪白的一截颈子。杨戬轻吁一口气,说道:“你每次都穿这么少。”

   “因为我不怕冷啊。哪像你,就是个球。”

   哪吒笑起来,毫不留情地吐槽道。他眼中含笑的时候那儿总是会闪烁着让人无法直视的光芒,衬着鲜红的衣物,更显得他俊美无比。

   杨戬无奈,却又无法反驳——不仅是和哪吒,他同街上许多人比也穿得是个球型。

   但是不反驳哪吒话的杨戬,一定是个假杨戬。

   于是他也笑了,慢悠悠地回道:“你不也是个球,彼此彼此。”

   “我哪里是个——”哪吒忽的一愣,似乎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反驳的,毕竟他出生时确实是个球...去你的,只是待在球里面好吧,小爷才不是球!

   哪吒的心理活动有多微妙,杨戬眼中的笑意就有多多。

   “...。”哪吒冥思苦想找不出什么话语,只好回了个白眼给他。“起码小爷我不怕冷!”

   “好好好,你最热了。”

   面对强忍笑意的杨戬,哪吒气冲冲地“哼”了一声,扭过头去不再理他。杨戬继续逗他,他也没什么反应,看来是真闹别扭了。

   “哪吒,你理我一下呗。”

   “哪吒——哪吒——”

   “你看,有飞机。”

   要是别人看到此时杨戬大人的撒娇模样(大概),估计会直接幻灭——告诉我,他是假的。

“...”

   哪吒终于回了一个白眼给他,证明他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
   杨戬心满意足地继续骚扰他。

   忽然一阵寒风扑面而来,哪吒毫无反应,倒是杨戬猝不及防地打了好几个喷嚏,身体也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“怎么,都裹成球了你还这么怕冷?”

   杨戬掏出纸巾擦鼻子:“那也没办法啊。”

   “欸——真是不懂,你居然会怕冷。”哪吒颇无奈地叹气,这次终于侧头看向了杨戬。杨戬转身丢完垃圾,一回头就对上了一双黑亮的眸子,看得他一怔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“看不懂啊,牵着。”

   哪吒理直气壮地说着,向杨戬伸出右手。

   “干嘛这么看着我,快点快点不牵就算了我们电影真的要迟到了!”

   杨戬盯着哪吒微红的双颊,突然笑了。他伸出手握住哪吒的手,手心里顿时温暖得像抓住了一团跳动火焰。

   哪吒红着脸扯着杨戬快步走着,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他终于小声地问道:

   “哎,你还冷不冷?”

   “好多了,毕竟有人愿意暖我。”

   哪吒吐吐舌头表示“你好恶心”,杨戬也笑了,没有忽略掉恋人眼里同样明媚的笑意。


   今天杨戬也有好好地裹成球,因为天气太冷了。

   不过没事,他还有个手心温暖的别扭家伙。




   呼——是个小甜饼呢。

   “你就是个球”这个梗来源于《悟空传》的番外二《哪吒传》。整本书里看得最心情复杂的就是这篇,一直看到哪吒最后成了美丽的、感觉不到人情冷暖的人偶的时候...但这样确实是最好的结局,我反而希望他不再被人情冷暖所伤害。突然捂心口。

   现在忙于考试可能没啥时间写东西...但是脑洞是无限的XD我也会努力写文努力考试的w

  以及,我已经成为周瑜大人的小迷弟了(安详的)他怎么那么好—!无论是历史上还是农药里都是我男神—!(突然痴汉)诸君,我吃策瑜w

  谢谢看到这里,鞠——躬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·o。.O。.o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