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绝对左右固定派】
拆✔️逆❌
目前浓度高的是太织&中安
32 9

【扁庄】一个世界

*一看就ooc的有猫病系列

*其实这是糖(正色)



   秦缓是在大扫除的时候发现它的。

   那是个落满了灰尘的地球仪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买的,应该是在搬家时被某人随手放在了小阁楼里,结果一直待在这个角落里落灰。秦缓拿起来拨弄了一下,那个小小的球体就乖巧的绕着它固定的轴转了起来,一些细小的尘土飞舞起来,在几束细小的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   这是什么时候的东西了呢?

   秦缓记得他从没买过地球仪这种东西,难不成是别人送的吗?可是看它那样子,应该有些年头了。他记得自己小时候乃至少年时期,都因为性格略孤僻所以没有什么朋友,每年过生日也就只有寥寥几个人会跟他说一句“生日快乐”,几乎没人会花钱送他生日礼物。

   也只有那个人,在他离开之前,一直坚持着为自己过生日。

   秦缓的眼睛不自觉的微眯,这是他回忆事情时的下意识动作。他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呆,才想起来自己刚开了个头的大扫除,顿时一阵手忙脚乱。秦缓转身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身后摞起来的几把椅子,手臂处的一阵疼痛让他手中的地球仪掉落在地上,“骨碌碌——”地滚动了几圈。

   啊,要是摔坏了就不好了。

   他叹了一口气,蹲下身去查看那个球体是否完好。

   地球仪侧躺在地板上,底座上的一个小小的标签大咧咧地露了出来,在以黑色为底色的底座上格外引人注目。

   “这是什么,价格标签?”秦缓注意到了这个突兀的小标签,有点奇怪。他伸手捡起地球仪,把底座凑到眼前看了一下,眼里的神色是漫不经心的。

   然后,他的瞳孔微缩,眼里的漫不经心一瞬间就被潮水般的悲伤和惊讶淹没了。

   手指颤抖着,先前模糊的记忆瞬间清晰了起来,自顾自的放映了起来。


   “阿缓,生日快乐!”

   青发男孩微笑着,琥珀色眸子里闪烁着温和的光。

   他伸出的双手中举着一个纸盒子,被人用漂亮的彩纸笨手笨脚地包裹了起来,还扎了一个有点歪斜的蝴蝶结。男孩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,露出的一颗小虎牙亮闪闪的:“我包的有点丑,你别嫌弃啊。”

   “怎么会...谢谢你,还给我准备了礼物。”

   另一个男孩子的声音响了起来,透露着惊讶和开心的情绪。他伸手接过礼物,把它小心翼翼地拆开。

   “这是地球仪?”男孩赞叹的声音响起:“这个好漂亮啊。”

   “那是,我选了很久的呢!”青发男孩的声音响起,带着一股骄傲的语气。“其实我也很喜欢这个呢,不过老板说只有最后一个了,我就先买给你啦。”

   说到这里,男孩的语气中不免带上了几丝遗憾。

   “欸...”那个接受礼物的男孩沉默了一下,突然开口说道:“如果你想要的话,我可以给你的。”

   “你说什么呢阿缓,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啊。”

   青发男孩微笑了起来,语气也重新变得轻快:“我可以下次再买一个,这个你留着嘛。”

   “嗯,真的很谢谢你...”

   “不用谢,生日快乐哟阿缓。”

   男孩的笑容和他伸出双手时那纤细的手腕,自此印在了另一个男孩的心上。


   “欸,结果那个厂家停产了啊...”

   “是啊,好遗憾啊。”

   青发男孩嘟囔着,在床上翻了个身。

   上铺的男孩担忧地向下探着头,继续说着:“那我还是把那个地球仪还给你吧。”

   “都跟你说了不用啦。”男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把身子调整到能看见上铺人的姿势,一双清亮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:“那是我送你的东西,你不必还给我的。”

   “可是...”

  “真的没事的。嗯,如果你真的想给我的话,那就这样吧?”

   青发男孩困难地从床上起身,看上去很不愿意离开他柔软的床铺。只见他飞快地扯了一张标签纸,低头在上面写了些什么,然后把标签贴在了摆在桌子上的地球仪的底座下面。

   “好了。那现在,这个地球仪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了哦?”

   青发男孩狡黠地笑了,在被宿管老师发现之前麻利地溜回了床上。

   “你看,我们共享了一整个世界耶。”

   “世界?”

   “你看啊,地球仪不就是地球的缩小版嘛,地球是一个大世界,那地球仪不就是一个小世界吗?”男孩条理清晰地说着,眼睛亮闪闪的。“我们共同拥有了一个地球仪,那我们不就共同拥有了一个世界了吗。”

   我们的。我和你两个人的。秦缓和庄周的,一个小小的世界。


   “子休&阿缓的世界。”


   这是庄周因为意外去世的第十年。

评论(9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·o。.O。.o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