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绝对左右固定派】
拆✔️逆❌
目前浓度高的是太织&中安
28 3

一个试水

秦越人遇见庄周的时候,他十岁,庄周六岁。

他还记得那是一个暖洋洋的下午,阳光正好温度正好,空气中飘散着令人倦困的气息。

秦越人家对面的老屋子迎来了新的房客,据说是个带着儿子的单亲妈妈。他们所居住的小区狭小而拥挤,几乎什么事都会迅速的传开。秦越人很快就从街坊们的口中了解到了这对母子的经历:那女人是个寡妇,被网上认识的男人骗到这个城市,稀里糊涂地与他结了婚,还为这个男人生下了孩子。那负心汉花光了女人所有的积蓄后就离开了家,从此再无音讯。女人被房东赶出了家门,无奈之下四处打工攒钱,好歹买下了这个破旧小区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。

秦越人对这种八点档电视剧既视感的母子没有太大兴趣,但因为他们将要成为自己的邻居,他好歹还是听了一点。

所以当他们过来打招呼的时候,秦越人才没有套着老头汗衫就过来开门的徐福那样一脸懵逼的表情。

短暂的尴尬过后,擅长忽悠人的徐福很快就和那个一脸憔悴的女人聊了起来。他实在对这个女人没什么兴趣,只好对着她右手牵着的小男孩发呆。

那个小孩靠在他母亲的腿上打哈欠,微眯着的眼瞳好像是琥珀色的,整个人的气场就像一只懒洋洋的小猫。他套着不太合身的T恤,牛仔裤短了一截,露出纤细光滑的脚踝。

挺可爱的...嘛。

秦越人想着。

可惜了呢,在这种家庭里面生活着。

他莫名地觉得这个孩子应该被宠爱——他就该是被宠爱的。这个小男孩会是家里的宝贝,周末会跟父母一起去公园玩耍,只需要撒娇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玩具。

他应该是一个幸福的小家伙。

男孩的母亲发现秦越人在打量着她的儿子,立刻讨好地将他往前推了一步:“瞧我这记性...来,这是我的儿子庄周,小名叫子休。以后也请你们多多照顾啦。”

“哪里哪里,我们家阿缓才是。”徐福也笑着把秦越人往前推了推,现在他和那个庄周就是面对面站着了。“这是秦缓,小名叫越人。这孩子性子比较淡,还请子休多多包涵了。”

“不会不会,哪来的话...越人多大啦?”

女人挤出笑容看着他,让秦越人觉得有点不自在。“我十岁,上五年级。”

“哎呀,那越人是大哥哥呢。”女人拉着庄周的手,又去拉秦越人的手,把他们的手拉到一起:“子休才六岁呢,越人要好好照顾弟弟哟。子休,快叫哥哥。”

感觉手被塞到某只冰凉的手里,庄周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打量着对面的男孩。

一脸阴郁的样子呢,但是眼神很温柔。

“秦缓哥哥。”

他笑了一下——秦越人觉得庄周笑起来简直带着不要钱的特效,他恍惚间看见都有花瓣要飘下来了。庄周整个人都散发出了软软的气息,感觉让人心都要化了。

秦越人的心里掀起了惊天骇浪,但他外表还是保持着一副淡定样子: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。”

庄周觉得这个哥哥很有趣,他的耳朵尖是红红的,好可爱哦。

这么想着的庄周小朋友再次笑了一下——秦越人觉得他被什么东西击中了。

他觉得胸口闷闷的,心跳的也很快,浑身有种轻飘飘的感觉。

很奇怪,但他不讨厌,反而觉得很舒服。


很久以后,秦越人偶然知道了形容这种感觉的专属名词:

“感觉自己被戳中萌点了。”


就在那个下午,戳中他萌点的庄周小朋友,正式成为了秦越人的邻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试一下水...

大概会是个竹马竹马的故事。

脑洞清奇的我又来了蛤蛤蛤

(・-・*)我有预感小庄周在我手里会是个苦命孩子。

一个安静的ooc


评论(3)
热度(28)
© ·o。.O。.o· | Powered by LOFTER